知足心安轉貼 傳說八仙當中的呂洞賓有一天他從天界下凡來,要救渡有緣的眾生。在半路上,他看見有個少年坐在地上流淚。他向前問道:「少年朋友,你為什麼哭呢?遇到什麼困難嗎?」  這個少年嘆了一口氣:「我母親臥病在床,家裡沒有錢請醫生來看病,我本來要去做工賺錢,可是母親又不能抗癌食物沒有人照顧!」  呂洞賓一聽,心裡很高興,難得世間還有這麼孝順的 孩子。於是為了資助這個少年,呂洞賓使用法術,把路旁的一塊石頭,變成黃金。當他把黃金交給這個孝子時,這個孩子卻搖搖手,表示不要這塊黃金。呂洞賓心裡 更是歡喜欣慰,這個孝子竟然還是不貪戀黃金的君子。呂洞賓問:「你為什麼化療副作用不要黃金?這塊黃金足夠讓你們母子幾年不愁衣食呀!」  少年回答:「你給我的黃金,總有用完時候,我只要你的金手指,以後只要我需要錢,指隨意一指,遍地就是黃金。」  呂洞賓聽了以後,對於人性的貪婪,感嘆一聲,飄然遠去!  人的慾望像個無底的黑洞,永遠沒有填滿的一天。一個人即使賺了億酒店經紀萬財富,心被貪慾驅使,生活就享受不到富足的快樂。第一富有的人是誰?在《佛所行贊》卷五說:「富而不知足,是亦為貧苦。雖貧而知足,是則第一富。」  清貧的生活,只要覺得心安,日日花紅柳綠。反觀坐擁華廈的巨富,不知回饋社會,福利大眾,身陷在貪慾的火宅,怎能聽到清脆的鳥話,聞到氤氳的花酒店打工香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q96yqgd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